營養不油雞高湯


前幾天上網爬啊爬的

聽說用雞高湯來煮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較不油膩,對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寶寶

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昨天起了個大早<九點多算早嗎?哈>

跑去菜市場的雞肉攤,跟那丫婆說我要買雞骨

她一臉納悶的問我買雞骨要幹嘛

我說,要熬湯給寶寶喝啊

丫婆:熬湯要用雞胸啦~很新鮮的又營養

我:是喔,我是聽人家說的~那這多少錢啊

丫婆:45元而已,很便宜啦

丫婆說著說著,已經在幫我去皮還切成兩半了

我心想~我又沒有說要買!是怎樣

有種小被詐欺的感覺,不過沒法子~

我到了菜市場就會習慣性的變俗啦!哈哈

回家後上網再查一下,原來雞胸也ok的啦!

廢話少說。。



今日食材

新鮮的雞胸一副




將雞胸上的血水洗淨

再把一些有的沒的切掉

<我有切到什麼血管啊、內臟的~>

邊切手邊抖,不知道害怕個什麼勁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上市場買雞肉跟剁雞肉



洗淨後川燙,將血水及雜質燙掉



然後再用清水清去留在肉上的雜七雜八屑屑



另起一鍋水,約1500cc

水滾後將雞胸丟入,再次待滾轉最小火~上蓋悶熬



題外話..

這個鍋子是我為了熬湯而買的,花了450<原價1200>

不便宜也不貴,但是還真是好用耶

它是陶瓷鍋,不會像一般的鋁鍋一樣旁邊愈燒愈黑

而且又美觀,只可惜笨重了點~我一直很害怕不小心摔到它



說到轉到最小火,我一直不知道小火還有這種學問



你們有發現這件事嗎?我一直不曉得有差別耶

我都直接轉到最下面

因為上次告訴屁外婆說我的豬高湯煮失敗後

屁外婆跟我說,轉到最下面的小火~其實還很大

要轉到左上的小火,還比較小

不下廚的我,又上了一課!感恩我的媽啊

你們有也上了一課嗎?哈哈



好了好了,過了一小時,我去看看湯

顏色還很淡!之前有爬文

有位前輩說半小時後將雞胸撈起湯繼續熬

我本也要照這樣做

但我想了又想,雞胸撈起後,不就失去了繼續熬湯的意義了嗎

於是我還是放著



再過半小時,湯色還是有點清~繼續等一下

再過半小時,也就是總共兩小時後

湯呈漂亮的顏色了,ok熄火!!



將肉撈起封上保鮮膜,待涼後處理成泥



用濾網過濾掉雜物



我等湯涼了後打算撈油

誰知道,等了老半天居然沒有那層油可撈

只有心酸的隨便撈了幾下

就完成了

接著把湯分裝好了之後我繼續處理雞胸肉

不過我打這篇打的落落長,手有點酸

雞肉泥有空我再PO上

先歇一回

今天就先這樣啦!



臭屁a私房湯


對了對了,閒來無事的看倌們

有空請幫我點點隔壁那一行的廣告

讓我賺點”藍山”也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ovepeggy726 的頭像
    ilovepeggy726

    ilovepeggy726的部落格

    ilovepeggy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