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 魚 篇


適合八、九個月以上寶寶

無過敏寶寶"應該"可以安心食用

過敏寶寶要小心,我是聽說過敏寶寶可吃深海魚才試試鮭魚

但無奈屁屁的過敏實在嚴重

連試了兩餐的結果,結果鮭魚目前是不ok的狀態

隔兩週再試試看好了!

先po做法給你們參考


食材:diy冰磚、鮭魚片、豆腐



作 法

將買市場買回來的新鮮鮭魚切成一餐份大小的塊狀

約一個5元或10元的硬幣大小,如上圖

放進冷凍庫,最好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每餐要食用時,取一小塊出來切成更小塊

約一顆綠豆一般大小,方便寶寶咀嚼

<或是你也可以一買回來就直接全部切成綠豆大小,要吃多少放多少>



加入先前做好的雞腿肉泥,一小塊

<我也是用這樣分裝,方便拿又不佔空間,重點是打泥時水別加太多>



將當餐要給寶寶吃的混搭泥都放好之後

再把生的小鮭魚塊灑再最上方



直接送進電鍋加熱

鍋外加大約刻度3的水↓



披a四...<ps>

如果你不是用電鍋加熱的方式

直接以滾水煮熟鮭魚後再丟進加熱好的冰磚裡

 
如果你擔心不熟,水可以多加點

不過我吃過,切成這麼小一塊的程度就可以煮熟了

建議電鍋跳起後不要馬上取出

多悶個5-10分鐘更好

上面那碗的菜色我來介紹一下

綠色是高麗菜、卡其色是雞腿、大塊白色是豆腐

橘色點點是鮭魚、舖底的白色是米泥<不是米奇>..不好笑

告訴我,這樣吃還不夠營養嗎?唉~

被我取名為“雪地裡的鮭魚”

好像不錯聽吼~呵



臭屁a私房菜



後記

我很少下廚,又怕買大塊鮭魚屁董吃了會過敏

所以我聽bbh上某些娘們的建議跑去買生魚片

說什麼買30元的生魚片來放

30元等於4片生魚片大小的鮭魚...

整個就是貴到爆

如果你們家有下廚的話,請不要像我這麼瘋狂

下次就算懶得煮飯,我也會為了不想買生魚片攤販魚而煮

但如果你們家真的不下廚的話,那還是被貴一下好了

因為魚還是新鮮的比較好


另外一提

我終於買到傳說中的賓仔骨了


我請豬肉販幫我切小塊一點

感覺長這樣也不太好認~

而且跟我想像中的也不太一樣

況且上面的肉還是很多

不曉得有沒有被那個豬肉販騙


呵呵~整個很愛亂懷疑菜市場的攤販..

ㄙㄨㄚ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peggy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